我校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

2019年09月04日   点击:[]

94日上午,我校在花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会议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何静主持,各学院分管学生资助工作领导,负责资助工作的老师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资助中心副主任何静代表部门全体老师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对全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支持。首先,由资助中心韩颜霞老师、梁甜甜老师分别介绍了我校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的要点,并针对当前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校级奖学金申请、评审和发放,受助学生信息公示公开,建档立卡大学生受助政策、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录入工作以及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内容作了详细说明。其中,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变化较大,根据《贵州省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办法》相关规定,已取消家庭经济困难调查表(需要民政部门盖章),申请困难认定的学生仅需填写《贵州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承诺表》,并承诺所填内容真实,如有虚假,愿承担相应责任。此举给予同学们高度的信任,自觉树立诚信意识,推动诚信校园文化的建设。

会上,资助中心杨弘副主任对今后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狠抓责任。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学生资助工作事关学生的切实利益,又是扶贫攻坚的重要内容,不能有任何马虎,不得有任何差错。二是要狠抓落实。严格操作规范,做到公开透明,特别在困难学生认定,奖助学金评定等方面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及学校规章制度执行,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最后,何静副主任希望各位老师加强责任心,做好学生资助各项工作,保证学生能及时享受学校的各项资助;另外,辅导员要有较高的政策性,在不断学习资助政策的同时更要正确解读资助政策;最后,还应加强沟通,了解各节点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清楚学生的困难状况,及时解决学生的疑惑。

此次专题培训会对于加强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水平,提升资助工作水平,是一次有力的推动。我校将进一步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坚决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1C2C5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招聘会 下一条:我校资助中心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开辟“绿色通道”

关闭

中心介绍 | 勤工助学 | 绿色通道 | 社会资助 | 在线申请
黔ICP备1301234567号 2013-2014© 贵阳中医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慈恩软件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