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2013年10月01日   点击:[]

近年来,贵阳中医学院将学生资助工作纳入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深入推进“温暖工程”的实施,积极贯彻资助工作思想树人、文化立人、能力助人的“三育人”理念,坚持实现物质上帮助学生,精神上引领学生,能力上锻炼学生,不断提升“资助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校连年荣获贵州省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先进单位”。

  思想树人,构筑学生精神家园学校坚持“思想树人”的理念,注重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行为引导,着力解决贫困生“精神贫瘠”、诚信缺失等问题,不仅做到经济上济困,更做到思想上帮扶。在资助工作中融入“爱国、爱校、励志、成才”的教育主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部分特困学生被评为省(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很多受助学生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

 文化立人,培养学生服务意识。学校坚持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榜样鼓舞人。积极构建校园文化高地,引导学子冲出心理洼地。一是大力推进“励志文化”教育深入挖掘优秀中医学子精神品质和文化内涵。近年来,涌现出贵州省“感动校园十大人物”贾桃、朱航奇,百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陈秋权、陈迎龙等一批优秀感人的大学生自强典型。二是弘扬中华民族“饮水思源”的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社会服务意识。近年来我校大学生防艾志愿者协会被评为贵州省“十佳优秀社团标兵”,春晖社、勤工俭学协会被评为贵州省“优秀社团”。

能力助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学校积极探索完善贫困生资助体系,坚持满足学生当前需要和支持学生长远发展相结合,不断推动“资助育人”工作效果的升级和转换,多方位搭建大学生成才的平台。帮助学生熟练掌握各项专业技能和操作规范,扩大知识深度和广度。较好地实现资助工作与素质教育的有机结合,凸显资助工作的素质提升功能。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新的时期,我校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提高资助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不断推动资助工作的内涵建设用爱传递爱用心温暖心通过扎实有效的资助工作,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关闭

中心介绍 | 勤工助学 | 绿色通道 | 社会资助 | 在线申请
黔ICP备1301234567号 2013-2014© 贵阳中医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慈恩软件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