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中医学院学生励志发展中心举行成立大会

2013年12月09日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点击:[]

 

在阳光下励志成长

—— 贵阳中医学院学生励志发展中心举行成立大会

(通讯员:李丽)2013年12月6日下午16:00,贵阳中医学院学生励志发展中心在花溪校区图书馆举行成立大会。

学生励志发展中心是在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指导下,以“传递社会关爱,砥砺自强品格,关注全面发展,圆美丽中国梦”为宗旨,致力于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的校级学生组织。当前,学生励志发展中心下设秘书部、勤工助学部、宣传网编部、文体素拓部和业务综合部等5个部门,主要负责“绿色通道”、校内勤工助学、资助政策宣讲、资助课题研究等工作的辅助管理,以及开展诚信、励志、感恩等相关校园文化活动,同时配合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做好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助学贷款等多项工作。

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陈达老师主持。会上工作人员宣读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发的《关于同意成立贵阳中医学院学生励志发展中心的批复》,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赵芳主任宣布了“贵阳中医学院学生励志发展中心”成立,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领导为新成立的学生组织授牌、授旗;伴随着《英雄的黎明》背景音乐,学生励志发展中心全体成员齐声朗诵了《少年中国说》。会上学生励志发展中心第一届主席廖桂民同学发言,他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团结带领励志发展中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宗旨,关注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在校学生,努力拓展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充分发挥联系和服务困难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素质,锻炼能力,回报社会。赵芳主任鼓励新成立的学生励志发展中心,在新一届主席团的带领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核心,以服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重点,坚持思想树人、文化立人、能力助人的理念,倡导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结合“我们是谁?我们为了谁?我们依靠谁?”的工作思考,开拓创新,积极开展大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工作,多方位搭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平台。

会议结束后,来自励志发展中心和勤工助学的三十余名学生和老师欢聚一堂,在花溪校区食堂二楼教职工餐厅一起包饺子。剁馅、擀面、包饺子、烧水……场面十分热闹,欢笑声此起彼伏,大家分工协作,充分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精神和成员之间的友谊,同时也感受到学校家一般的温馨。

 

 

 

 

 

 

 

 

 

 

 

 

编辑:李丽

上一条:2015年学生励志发展中心素质拓展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关于同意成立贵阳中医学院学生励志发展中心的批复

关闭

中心介绍 | 勤工助学 | 绿色通道 | 社会资助 | 在线申请
黔ICP备1301234567号 2013-2014© 贵阳中医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慈恩软件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