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与审批流程

2013年10月17日   点击:[]

贵州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与审批流程

 

一、网址

生源地助学贷款系统: https://www.gbms.cdb.com.cn

学生在线服务系统:   http://www.csls.cdb.com.cn

二、申请与审批流程

 

 

一、学生在线申请或注册

 

1、首次申请的学生,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 进行注册(实名注册,内容必须详实)

2、再次申请(指原申贷成功)的学生不需要注册。

3、注册成功之后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导出贷款申请,然后在线填写并打印申请表(2份)。

4、再次申请的学生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登录:(登录在线系统,点击下方的“2. 使用身份证登陆”)  登录名:输入身份证号码 ; 密码:输入身份证号码的8位生日(如:19870101)。

(特别提醒:学生自己在线填写并打印申请表(2份),必须到村(居)委会或乡镇(街道)民政部门签字并盖章,进行家庭贫困确认,方可办理)。

 

二、县资助管理中心办理

 

  在线申请后,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同时携带以下证件到县资助中心办理贷款(共同借款人原则上为父母中的其中一位)。

 

(一)、首次贷款需携带:

 

1、学生本人身份证; 2、共同借款人身份证; 3、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 4、户口本(户口已迁走,无本人信息的,需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据证明); 5、签字并盖章的贷款申请表2份。

 

以上1234项各需要复印件2份(特别提醒:身份证正反面和户口本人页面要复印在同一张A4纸的同一面;所有复印件均用A4纸,内容要清晰)。

 

(二)、续贷(原已审贷成功)需携带:

 

1、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2; 2、学生和共同借款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2份;3、如申请时提供的共同借款人与首次申请不是同一人的,需提交学生与共同借款人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2份;如共同借款人没有变化,无需提交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4、签字并盖章的贷款申请表2份。

 

三、签订合同

 

1、县资助管理中心审核后打印合同,国家开发银行系统将自动生成个人支付宝账户(学生须在生成后的35天内登陆个人支付宝账户进行账户激活、密码修改。生成支付宝账户后,贷款的发放与回收均通过支付宝来完成。无论今年的贷款是否审批通过,以前所有未结清的合同都将通过支付宝还款,不再使用原代理行账号)。

 

2、学生领取合同和受理证明,同时要认真核对本人信息,确认所有信息准确无误后,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必须到县资助管理中心共同签字并捺手印。(确认后如有问题责任自负)

 

四、学生到高校报到

 

受理证明填好后交高校留存,学生持高校填好并盖章的回执单2份在20101020日前以有效或快件的方式送达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回执单必须由高校并盖章,学生本人签字,所有信息不得涂改,如有涂改须在涂改处加盖学校公章,否则不予受理)。

 

 

五、贷款受理情况及查询

 

  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贷款材料分类整理后,上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国家开发银行待审批、划款等 ,是否申贷成功,可通过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系统查询结果。

 

上一条:贵州中医药大学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办法(修订) 下一条:贵阳中医学院国家助学贷款回收工作奖惩办法(试行)

关闭

中心介绍 | 勤工助学 | 绿色通道 | 社会资助 | 在线申请
黔ICP备1301234567号 2013-2014© 贵阳中医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慈恩软件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