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3年香港省善真堂助学金捐赠仪式

2013年11月07日 资助中心  点击:[]

 

2013年11月5日上午,由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的2013年贵阳中医学院“香港省善真堂”助学金捐赠仪式暨座谈会在我院新教学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今年,是香港省善真堂第5次来我校捐资助学,也是首次将资助范围扩大到研究生阶段。目前已累计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03人次,资助金额达78万元。

会议由院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赵芳老师主持。我院副院长苏玉水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处长梁凤仪女士,贵州省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忆江,贵州省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净,香港省善真堂主席黄汉瀚先生,香港省善真堂副主席、香港城市大学钟树鸿教授,香港省善真堂副主席李肇宏先生、陈满先生,香港省善真堂副主任周庆生、龚锦成先生,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杨弘老师、陈达老师以及我院各二级学院负责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老师等共同出席会议。

副院长苏玉水教授在致辞中代表贵阳中医学院对香港省善真堂连续五年来对我院的资助深表感谢,他还对全体受助学生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心怀远大理想,承载母校寄托,将来反哺社会、报效祖国。

会上,我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赵芳老师汇报了今年我校实施“香港省善真堂助学金”的工作总结报告。随后,香港省善真堂主席黄汉瀚先生向我院授予了18万元的捐赠,我院副院长苏玉水教授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香港省善真堂赠送了纪念品。

香港省善真堂副主席李肇宏先生发表了讲话,希望同学们能克服困难,在逆境中成长。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处长梁凤仪女士在讲话中表示,贵阳中医学院的资助工作彰显了对学生的无限关爱,让他们十分放心、十分高兴,同时也深切表达了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关心,对香港省善真堂多年来对贫困学子的资助表示了感谢。

受助学生代表许进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香港省善真堂和学校的感激之情,并立志将来自己要通过刻苦的学习实践,用学到的医疗技能本领来感恩回报社会。

在座谈会上,现场领导及嘉宾与全体受助学生亲切座谈,受助学子们在经济上得到了帮助,在精神和思想上受到了鼓舞。对香港省善真堂爱心人士的善举表达了感激之情,纷纷表示将刻苦学习,迎难而上,自强不息,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做爱心传递使者,以优异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会后,与会的领导嘉宾与全体受助学生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捐赠仪式暨座谈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贵州中医药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社会资助管理办法(修订) 下一条:贵阳中医学院“身边希望工程”

关闭

中心介绍 | 勤工助学 | 绿色通道 | 社会资助 | 在线申请
黔ICP备1301234567号 2013-2014© 贵阳中医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慈恩软件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