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中医学院“身边希望工程”

2013年10月19日   点击:[]

贵阳中医学院“身边希望工程”

为鼓励和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奋学习,学校以师生情、同窗情、校友情为纽带,汇聚我校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和校友的爱心,帮助在读家庭经济困难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一、基本条件
  1、必须是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正式录取的我校在籍注册的学生;
  2、本学年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3、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以及社会公德,品德优良,无违纪处分纪录;
  4、学习认真,学习态度端正;
  5、优先资助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
  6、已足额缴纳当年学费,或已申办国家助学贷款者。
  二、名额和金额
  名额:按各二级学院贫困生人数1%比例分配名额)        

金额:每人每年500元(根据基金余额及师生员工捐款情况决定金额,不低于500元)
  三、评审程序和时间
  1、每年10月启动身边希望工程助学捐款活动,次年3月进行评审工作,评审程序与本篇所述的助学金评审基本流程相同;
  2、学校将评审结果报身边希望工程助学金委员会(设在关工委)审批后,4月举行资助仪式。
  四、说明
  1、符合条件,优先考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家庭经济困难程度相近的情况下,优先考虑学业优秀者。
  2、所获助学金,应优先用于缴纳本人当年或次年学费,或优先用于偿还本人所贷国家助学贷款。
  3、申请贵阳中医学院身边希望工程助学金的学生,要有良好的诚信意识,应如实向学校反映家庭的经济收入情况,并保证提供相关材料的真实性。凡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除需退回助学金外,学校还将视情况给予必要的行政处分。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3年香港省善真堂助学金捐赠仪式 下一条:香港“孟氏基金”博爱助学金

关闭

中心介绍 | 勤工助学 | 绿色通道 | 社会资助 | 在线申请
黔ICP备1301234567号 2013-2014© 贵阳中医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慈恩软件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