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孟氏基金”博爱助学金

2013年10月19日   点击:[]

香港“孟氏基金”博爱助学金

 

香港孟氏基金博爱助学金是在沈冯君教授(原贵阳中医学院院长)的联系下,由香港爱国企业家孟振雄先生所设立。旨在资助我校生活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鼓励其逆境成才,学习和掌握丰富的中医药知识和技能,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发展和人类的健康做出积极的贡献。具体申请条件和评审办法如下:

一、基本条件

1、我校本科生或边远地区少数民族预科生;

2、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遵守校纪校规,具有良好的公共道德;

3、家庭困难、生活俭朴、品德优良;

4、学习成绩优良。

二、具体条件

已获得孟氏助学金的学生继续申请条件:

1、学习勤奋,学年内无不及格课程;

2、遵守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

3、积极参加社会工作或社会公益活动;

4、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三、评审程序和时间

1、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香港‘孟氏基金’博爱助学金申请表交给辅导员老师。

2、学院根据学生申请情况进行严格审核,对符合申请香港‘孟氏基金’博爱助学金学生的名单在班级、学院内进行逐级公示后报学生资助中心。学校对所有上报的申请学生进行评审,并将初审名单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3、初审名单报香港‘孟氏基金’博爱助学金基金会批准通过,最后确定助学金的获得者。

4、申请截止时间:510日前报校学生资助中心。

四、附注

(一)已获得该项助学金的学生,资助期间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将取消资助资格:

1、违反校纪校规;

2、学业成绩不合格;

3、家庭经济状况明显好转;

(二)已经获得本年度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不再续评该项助学金。

(三)由于上述原因所产生的空缺名额,原则上在本年级困难学生中择优评定补充,评定办法同上。

(四)香港孟氏基金博爱助学金当年度总金额15万人民币,资助25名学生,每名学生受资助6000元。

(五)凡申请香港孟氏基金博爱助学金的学生,要有良好的诚信意识,应如实向学校反映家庭的经济收入情况,并保证提供相关材料的真实性。若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除需退回助学金外,学校还将视情况给予必要的行政处分。

 

 

 

 

上一条:贵阳中医学院“身边希望工程” 下一条:关于开展“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3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2

关闭

中心介绍 | 勤工助学 | 绿色通道 | 社会资助 | 在线申请
黔ICP备1301234567号 2013-2014© 贵阳中医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贵州慈恩软件开发有限公司